校庆系列活动报道—— 卧龙初心梦 砥砺百年行 延边大学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暨第五届校友文化节文艺晚会
2019年09月22日 08:58

(记者 杜有)秋风送爽,四海宾朋,皆聚延大迎盛世;歌舞传情,九州桃李,笙歌管弦庆华诞。9月20日晚,延边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暨第五届校友文化节文艺晚会在延边大学泛海体育场举行。晚会以“卧龙初心梦,砥砺百年行”为主题,为学校全体师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校友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延大我爱你!”晚会在全体“延大人”的齐声表白中进入倒计时。校长金雄为庆祝建校70周年暨第五届校友文化节鸣锣开幕。随后,在我校教授合唱团演唱的《无名的树叶》和《延边大学校歌》歌声中晚会正式拉开帷幕,熟悉的旋律回荡在校园上空,不禁让人回想起70年栉风沐雨的奋斗历程。

舞蹈《心灵之翼》、蒙古族舞蹈《无垠》、女子群舞《杖鼓乐》、男子群舞《书魂》、大学生街舞《炫彩70》,一个个音符,不断跳跃,一位位舞者,婀娜多姿。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在传递着“延大人”的朝气蓬勃;他们的每一个姿势,都在演绎着身为“延大人”的欢悦;他们的每一个表情,都在表达着对学校70岁生日的祝福。

光影交错,扇舞飞扬,著名朝鲜族歌手崔京浩深情演唱歌曲《我爱你,妈妈》和朝鲜族民谣《阿里郎》,一词一句都饱含着对母校的深切祝福。我校校友、中央民族歌舞团著名朝鲜族歌手卞英花演唱的《花仙女-金达莱》和《红太阳照边疆》,引起了全场的共鸣,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伽倻琴合奏《新春》,打击乐、跆拳道表演、变脸表演《对弈》和朝鲜族民谣联唱等节目展示了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此外,来自韩国、俄罗斯等13个国家的留学生共同演唱了歌曲《红旗飘飘》,再现了我校教育国际化和多元文化融合的场景。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金元均”音乐综合大学教授金莲姬为我校送上献礼节目,演唱歌曲《铁岭下的苹果海洋》和《牡丹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歌曲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独唱与二重唱《举杯吧!朋友》《长白山》《祝福》和《朝鲜族民谣联唱6首》诠释着青年学子的激情与梦想,传递着满满的青春正能量。歌声中,师生和校友们相互握手,彼此拥抱,为母校70华诞送上发自肺腑的祝福,一张张绽放的笑脸,一个个高举的手机、相机,一阵阵热情的欢呼,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鼓声隆隆,舞衣飘飘,晚会在歌舞《腾飞吧!延大人》中落下帷幕。延大学子放飞手中的荧光气球,象征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爱国荣校、共创辉煌。

七十年,风雨兼程,自强不息;七十年,春风化雨,英才广布。七十年的执着追求,延边大学秉承“求真、至善、融合”的校训精神,在七十年的岁月里创造出了无数辉煌与光荣。如今的延边大学正朝着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描绘延边大学更加壮美的七彩画卷。

本次晚会共有19学院,600余名师生参演。同时,本次演出还有来自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四川校友会、东方歌舞团、中央民族歌舞团、延边歌舞团等单位的人员参演。

校长金雄鸣锣开幕

师生《大合唱》

舞蹈《心灵之翼》

男生独唱《我爱你!妈妈》

伽倻琴合奏《新春》

大学生街舞《炫彩70》

《朝鲜族民谣联唱》

留学生表演《红旗飘飘》

男子群舞《书魂》

《女生独唱》

 

《跆拳道表演》

《变脸表演——对弈》

《女生独唱》

 

女子群舞《杖鼓乐》

歌曲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蒙古舞蹈《无垠》

 

《二重唱》

歌舞《腾飞吧 延大人》

合 影

(摄影 许勇 于延龙 迟涛 )

 

关闭